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5名传销人员聚集绥化庆安县销售“欧莱雅第六感”
2010-03-30 15:11: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雷 贾新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办案人员在传销人员住处搜查。
   东北网3月30日讯 3月23日,群众张某向庆安县工商局举报称,他曾经参与了一个传销组织,这个组织在庆安有15处活动地点,他的朋友正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希望执法部门能够打掉这个传销组织,解救他的朋友。

  接到举报信后,庆安县成立了以工商局、市场治安警察大队为主要成员的专案组,对举报人提供的15处地址逐一排查,并锁定了传销窝点的具体位置。

  经过3天的蹲守,专案组决定以一名黄发女子的居住地为突破口收网,并在附近进行监控。27日早6点左右,从里面走出一名穿风衣的女子,一名办案人员立即跟了上去。半个小时后,反馈的信息称:这名女子和另一名女子接头后开始返回。果然,女子很快又回到了这个楼内,随后又有10多人陆续进楼。

  7点45分,工商和公安部门共出动40多人对这个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当执法人员来到二楼时,门外隐约能听到屋内有很多人说话的声音。执法人员立即冲进屋内,只见这个面积不足30平方米的客厅内聚集着10多人,正在听一名男子讲话。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这些人显得特别慌张。执法人员迅速控制这些人员和门窗等出入口,同时进行搜查,在卧室内发现了用于记录传销活动的笔记本、VCD、教材等物品。

  经审讯,这是一个以“欧莱雅第六感化妆品有限公司”为名吸引人员加入的传销组织,此次抓获的15名传销人员,分别来自我省的哈尔滨市、佳木斯市桦南县和吉林省榆树市。而所谓的第六感,就是凭感觉想象产品,靠资本运作赚钱。

  这个组织制度严格,行动非常谨慎。据现场缴获的笔记中保存的资料显示,“每一次开会,外面流动放哨的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不能和新人之间有过多联系;要了解发展人的脾气、秉性和弱点等一切相关信息;寝室长要及时向上层汇报本寝室人员的思想和活动情况等等”。

  加入这个组织的新人,要经过3天的“洗脑”,然后缴纳3260元“投资款”成为会员;每发展一个下线,上线提成420元,发展到491人时可以出局,月薪24万元。

  在金钱的诱惑下,一些人员将自己的亲人,朋友、同学等骗到庆安县“赚钱”。在此次抓获的15人中,就有三对夫妻和一对年轻恋人。而这对恋人中,男子是2007年毕业的大学生,其女友则正在读大四。

  目前,这批传销人员经法规教育后,已被全部遣散。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