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工厂老板“自学成才”为偷电 窃电价值达2万余元
2010-03-31 14:22:46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吴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陷入囹圄的王某

  东北网3月31日讯 有一个隐蔽的塑料颗粒厂,老板为了“节约”开销,费尽心机采取私搭电源的方式窃电。3月26日,得到窃电“实惠”的老板正在暗暗窃喜时,被铁人公安分局民警抓了个正着。

  3月26日,铁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某塑料颗粒厂有人窃电且时间较长、数额较大。

  听取报案后,刑警四队刑警随同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火速赶往位于萨尔图区登峰小区后侧的一家塑料颗粒厂展开调查。

  凌晨1时许,在举报人的指引下,民警发现一户平房区内灯火通明,简陋的生产车间里,十几名工人正在生产机器旁忙碌着。

  见到公安民警和电力人员突然到来,工人和该厂老板立即傻了眼。随即,民警和电力人员对工厂内的用电机器进行检查。

  民警发现,生产塑料颗粒的电线直接接在地下,通过仔细寻找,一根隐秘的电线从这家陋的平房厂区内接出,电线穿越围墙一直通向不远处的一口油井上。

  在证据面前,塑料颗粒厂老板只好承认自己的窃电行为。

  经审查,现年46岁的王某,从2009年12月份开办塑料颗粒加工厂。因生产所需设备耗电量相当大,为节省成本,王某仗着自己以前所学的简单用电知识,买来大量有关电路知识的书籍,自己“潜心研究”起工业用电套路。

  很快,王某“自学成才”,掌握了偷电的一些原理。

  从2009年12月份开始,他采用绕表接线的方法,隐蔽埋设长线偷偷接到油井上进行窃电,为生产车间的照明及塑料颗粒加工设备供电。

  偷电成功后,王某发现用着偷的电大大减少了自己的开支。

  怕人发现,他只好采取白天休息、晚上干活的方法掩人耳目。根据实际用电情况计算,自经营以来王某已经窃电价值达2万余元。

  3月2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偷电被铁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