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痕检专业实验室建设和技术水平全国领先
2010-03-31 15:00: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继滨 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公安部组织的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机构和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遴选中,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痕检实验室被评定为“全国公安机关重点痕迹检验鉴定实验室”,成为东北四省区唯一的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标志着我省痕检专业实验室建设和技术水平全国领先。

  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痕检实验室一直将现场勘查和痕迹检验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每年直接出现场80起以上。近年来,实验室为公安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鹤岗“1·28”特大持枪暴力抢劫案、轰动全国的“三张”持枪杀人案、“二王”持枪抢劫杀人案等重特大案件中,刑事技术总队痕检实验室都发挥了刑事技术是第一破案力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