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日黑龙江省北部中到大雪 南部以雨夹雪阵雪天气为主
2010-04-01 08:51: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日我省北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南部地区将以雨夹雪、阵雪天气为主。

  据气象专家介绍,最近几日我省天气比较复杂,受南来低压系统影响,冷空气势力加强,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气温下降,而雨水逐渐转为降雪。我省北部地区的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为主要降雪的区域,预计降雪在今夜逐渐开始,雪量为中到大雪,在1日夜间至2日白天,降雪逐渐减弱,转为阵雪或雨夹雪天气。我省南部地区将以雨夹雪、阵雪天气为主。

  哈市1日天气以多云转阵雪天气为主,气温在0℃~-5℃;2日白天阴有时多云,夜间逐渐转晴,气温在0~-8℃。

  1日白天,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阴有中到大雪,大兴安岭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七台河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或雨夹雪。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伊春多云转阵雪,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阵雪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