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将建基本药物监管档案 加强整治生产环节
2010-04-01 08:53: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我省将对药品生产工艺和处方核查后的每个品种按批准文号逐一建立完整的监管档案,因停产未进行核查的品种,建立基本信息档案,对由于停产未进行工艺核查的品种,在恢复生产时逐一按规定进行工艺核查。这是记者从3月31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省药品生产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去年我省共完成了377个品种722个品规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工艺和处方核查工作,暂停了存在安全隐患的17个品种、24个批准文号的药品生产,涉及企业13家。完成了13个企业30个品种、40个批准文号的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风险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会议要求,今年我省继续加强药品生产环节的专项整治,扎实开展药品注册。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做好对所收集报告的评价分析,充分发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作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