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港大将在黑龙江省大幅增招 学费上涨1.9万港币
2010-04-01 10:36: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30日,香港大学黑龙江省招生说明会在哈三中举行,香港大学招生主任郭瑛琪表示,2010年香港大学将在内地增加招生名额,在去年招生274人的基础上,扩大招生人数,计划至少招收300人,如果生源优秀,高考成绩公布后,招生人数可能超过300人。据悉,去年香港大学仅在我省招生10余人。由于今年香港大学在我省哈三中首次实行校长推荐计划,22名学生可获得10至30分的加分,郭瑛琪预测,今年港大在我省的招生数量将大幅增加。

  学费上涨1.9万港币

  郭瑛琪介绍,这次招生说明会是面向黑龙江省全体高三毕业生举行的,2010年香港大学招生与往年招生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每年学费由10万港币上涨为每年11.9万港币。内地学生需要在内地高校委托培养一年,委培学费还是3万元人民币。学费上涨以后,港大的全额奖学金也将随之上涨。香港大学今年在内地招生的奖学金将超过900万港币。

  “推荐生”将获得加分

  据了解,今年我省哈三中作为唯一一所获得香港大学校长推荐计划的学校,有22名学生分别获得10至30分的加分。由于这些学生已经参加完香港大学的笔试和面试,在高考之后无需再参加香港大学举行的面试,但如果学生想调整专业,还需要参加高考之后由香港大学举行的面试。

  招生共有三条渠道

  郭瑛琪介绍,今年香港大学招生共有三条渠道,一是2010年将首次与北大、北航联合招生,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选拔新生,报名并获得资格认定的考生,将获得港大的面试机会,香港大学面试后,确定给这些学生的加分分值;另外一种是校长推荐计划,经过港大的笔试和面试后,确定加分分值;还有一条渠道是走正常的报名程序,书面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15日。

  郭瑛琪说,香港大学今年录取学生主要看高考成绩、英语单科成绩(125分左右),再加上面试成绩。香港大学招生的面试环节主要看考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是否强、思维方式是否新、是否有团队精神、对身边的事物是否关心、有没有创新意识。不一定非得招收高考成绩达到清华、北大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如果学生综合能力强,即使高考成绩贴在本科线上也一样能被录取。

  三年的费用接近50万港币

  哈三中教务主任王媛提醒准备报名的考生,香港大学不仅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高,对英语交际能力要求更高。

  香港大学完全采取英文授课的方式,所以学生在报考时应该考虑到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是否过关。

  王媛提醒考生,香港大学的奖学金不是每名学生都能获得,由于每年学费11.9万港币,再加上每年约4万港币的生活费,在香港大学三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将接近50万港币,所以学生在报考时还应考虑家里的经济条件。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