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男子冒充物业人员入室杀人劫财 警方24小时缉凶
2010-04-01 11:27: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杜学辉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两名男子冒充物业人员假称维修漏水房屋,进屋后趁女主人不备杀人劫财。日前,哈尔滨道里警方24小时侦破这起入室杀人抢劫案,同时提醒市民:有陌生人敲门,一定要仔细核实身份。

  3月25日晚,道里公安分局工农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居民家房门虚掩,邻居觉得异常进门查看,发现女主人重伤躺在床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120救护人员确认女子已经死亡。死者家中电脑、手表等物品被抢,总价值人民币5000余元。

  据死者的丈夫反映,发案的当天14时许,他与妻子通电话时,妻子说物业人员正在家里维修漏水墙体。民警从物业部门了解到,当天没有派维修人员到业主家。之后,侦查员经过进一步核实,确认男子王立明有重大嫌疑。3月26日18时许,侦查员在道外区太平大街一网吧门口将王立明抓获,同时根据王立明的供述,在平房区一公交车站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志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事先预谋后于3月25日13时30分许来到小区,冒充物业维修人员以检查屋内漏水情况,骗取被害人信任将房门打开。进入屋内后,二人假装对室内房屋漏水处进行维修,趁房主不备将其掐死实施抢劫。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