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道外陶瓷小区拆迁 4所学校搬家“不停课”
2010-04-02 09:15: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丽萍 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因哈尔滨道外陶瓷小区棚改拆迁项目启动,拆迁区域内的市港湾学校、市商业学校等4所学校需“搬家”。为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道外区教育局日前协同相关部门紧急协商,已对涉迁学校的学生进行了妥善安置,最大程度地避免了4所学校因拆迁而停课的现象发生。

  据了解,在此次道外区陶瓷小区棚改拆迁项目中,分别涉及到的中小学有市商业学校、市港湾学校、惠黎小学校和纯化小学校4所学校和87中校办工厂。道外区教育局全力配合此次拆迁工作,还专门召开协调会,磋商出台具体安置措施。

  按计划,市港湾学校的11个教学班、共437名学生将暂时搬迁到第34中学上课,4月6日,市港湾学校的学生就可以在新“校区”正式上课了。目前,第34中学正在清扫教室,安放桌椅,做好迎接新同学的准备。此外,对拆迁涉及到的市商业学校学生宿舍楼,目前也进行了合理安置,道外区教育局将少年之家、校外办等合用的办公楼腾出给该校学生暂做宿舍楼用。而对此次拆迁涉及的惠黎小学和纯化小学校舍,因其已无在校生,所以不再另做安排。

  据悉,陶瓷小区进行改造后,将配建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供附近学生就近入学,届时市港湾学校可回迁进新校舍。道外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将结合新的回迁小区规划和人口密度,重新对相关学校布局和重建规模等进行合理规划。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