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2010-04-02 10:39:2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2日讯 清明节期间,黑河市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殡葬工作管理,倡导文明祭奠,确保全市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清明节期间群众祭奠活动时间集中,规模庞大,为做好清明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祭扫接待和人流车流疏散等工作,我市民政部门成立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各地积极与当地消防、森警、交警、医院等部门联系,加强部门协作,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为跟踪了解各地祭扫情况,清明节期间,我市设立5个观察点,实行“24小时双值班制”,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及时报送相关情况。民政部门以当前开展的“优质服务月”为契机,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殡葬服务单位,协助殡葬职工共同做好清明节文明祭奠活动。会同公安、城管、工商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市区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殡葬执法检查,清理整顿殡葬用品市场。同时联合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环保局,在市区内划定禁止烧纸区域,发布禁烧通告,减少因烧纸引发的火灾和环境污染。深入开展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敬献鲜花、擦碑扫墓、网上祭扫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节俭、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全力营造全市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