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举办出口信用保险与担保融资培训对接会
2010-04-02 16:33:1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2日讯 为解决黑河市对外贸易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困难局面,日前,黑河市商务局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哈尔滨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中信保公司”)与省鑫正投资担保公司、交通银行黑河支行,在黑河国际饭店召开对俄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与担保融资培训对接会,就目前我市出口企业融资难、出口业务风险高等问题,与黑河市顺兴经贸有限公司等18户对外贸易出口大户企业进行了培训与对接。

  中信保公司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专门国家信用保险机构。国家对出口信用保险给予政策支持和补贴。企业通过出口信用保险,可以实现风险转嫁,对企业扩大出口业务经营的范围和规模有很强的促进作用。中信保公司引入了省鑫正担保投资公司,开展用出口信用保单为中小企业进行担保融资贷款的新业务,又着力解决了地方中小企业由于实力弱小、信用标准低、无资产抵押物而产生的融资困难问题。

  大部分参会企业表现出对该业务浓厚的兴趣,积极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业务人员建立联系,寻求进一步的合作与业务拓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