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严查非法批地等八类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问题
2010-04-02 10:17: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4月2日电 为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和领导干部从政行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严查工程建设项目违规审批、非法批地等八类问题,并设立专门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举报投诉。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范围主要为2008年以来全省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和使用国有资金的新建、在建、竣工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的工程建设项目。其中重点治理对象为,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失误和项目核准中存在的违规审批、未批先建、盲目决策的相关问题;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征地、拆迁以及违法违规审批出让探矿权、采矿权的相关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监管薄弱、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相关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法违规干预招标投标、城乡规划审批、土地和矿业权出让审批、环评审批等八方面的具体问题。

  对于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社会各界群众和有关单位均可根据公布的举报电话和邮箱地址,直接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有关部门将根据职责分工进行调查处理,并适时公布重大典型案件查处情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