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重点打击拆迁违法犯罪 遏制骗取动迁补偿款行为
2010-04-03 15:30: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秦雷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日讯 (秦雷 见习记者 岳云雪) 今年是哈尔滨市的“项目建设提速年” ,建设过程中将涉及到拆迁问题,为确保各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哈市2日成立了打击涉及拆迁违法犯罪的联合专案组,将严厉打击使用假证、假手续骗取国家动迁补偿款等涉及拆迁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联合专案组由市纪检委牵头,成员单位包括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房产住宅局、市政府法制办。联合专案组将通过查处棚改拆迁中发生的性质恶劣、后果严重、具有代表性的违法犯罪案件,遏制住使用假证、假手续骗取国家动迁补偿款现象,配合政府教育广大群众增强法制意识和观念,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同时加大对国家机关内部工作人员违规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拆迁、补偿工作。

  据介绍,联合专案组还将严厉查处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检、法三机关联合确定重点打击对象,从严处理,快捕快判;市公安局对三机关共同确定的主要案件加大侦查力度,追查假证来源,捣毁制作、贩卖假证犯罪团伙窝点。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