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动员大会
2010-04-06 09:45:50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陈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6日讯 4月2日,黑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动员大会在黑河友谊宫召开。会议进一步动员中省市直各部门各单位、驻黑军(警)部队官兵、市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切实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拥创建工作成果,迅速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市领导刘刚、赵洪生、赵桂英、李斌、聂恩光、董树成,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士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刘刚,市委常委、黑河军分区政委聂恩光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洪生主持会议,副市长董树成宣读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方案》。

  近年来,在全市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黑河市连续两次荣膺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并于2007年首次摘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这是黑河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最高荣誉。刘刚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军地双方始终默默无闻地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有关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一直精心维护党政军民团结局面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

  就动员和组织军地各方面力量,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的目标,刘刚指出,黑河地处边疆,是重要的边境口岸城市和对俄合作的前沿,有着良好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巩固双拥共建成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对于我市来讲,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需要,是保持边境和谐安宁的需要,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

  刘刚强调,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现在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面临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争创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立志在必得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刘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再困难不能亏待军队、不能亏待军人、不能亏待军属”的理念。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事关军人、军属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一个一个地具体解决好复转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军队建设,关心军人军属生活,使“三个不亏待”成为一种广泛的社会共识和普遍的社会风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黑军(警)部队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立即在本地、本单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找差距、补不足,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按照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表,分阶段明确任务、时限和工作要求。要坚持急事先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打破常规,创新机制,努力加快节奏,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市直各部门、爱辉区及驻黑部队的主要领导要亲自主持研究工作思路、组织制定工作方案、督导工作落实、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创建工作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制造声势。

  刘刚最后强调,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是军地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做好迎检工作,为顺利通过全国双拥模范城验收作出不懈的努力。

  聂恩光在讲话中代表驻军部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多年来对子弟兵的关心爱护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要求驻黑军(警)部队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工作中来;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的工作目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融合结合,努力实现军地发展双促双赢。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势在必得的勇气、昂扬奋进的热情、满怀豪情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确保创城目标顺利实现。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赵洪生强调,市区党政军群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限、明确工作标准;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认真组织预检工作,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创城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