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佳木斯老汉来哈照顾生病老伴 过天桥时缺台阶踩空坠亡
2010-04-06 09:55: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凤梧 丁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破损的台阶

  黑龙江新闻网讯 2日下午,一五旬老汉在香坊区一个过街天桥通行时,因天桥缺少一个台阶而不慎踩空,头部朝下摔倒在地,120急救人员赶到时确认老人已经死亡。

  不幸发生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门前的过街天桥上。2日16时20分许,该老汉从医院出来通过天桥,想到对面的28路公交车始发站乘车,当他从天桥下行至接近地面的第三个台阶时,一脚踩空头部朝下摔了下来。

  在桥头附近经营面包店的店主王女士目睹了老人摔倒的全过程。“当时老人带着一个不大的编织袋,手里还拎着一个纸兜,因为天桥离地面的第三个台阶没有了,所以老头一脚没踩上,就连人带包一下摔了下来,好像脑袋磕到了道牙子上”,王女士说。

  看到老人摔倒,周围的人纷纷围拢上来,有人还拿出了速效救心丸给老人吃下。很快,接到报警的香坊公安分局建筑街派出所民警及120急救车先后赶到了现场,经医务人员检查确认老人已经死亡。

  警方在老人随身携带的一张医院X光片上找到了一个孟姓的患者名字,后来通过医院联系上了摔倒老汉的儿子。警方初步了解,老汉是佳木斯人,他来医院是为了照顾患肺癌的老伴。

  面包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时还有一个男青年在这里摔成了骶骨骨折,也都是那个台阶惹的祸,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破损的台阶一直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