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药店3万元冬虫夏草被偷走 营业员悬赏万元抓“秃顶男”
2010-04-07 10:06: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秃顶男”视频截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一男子佯装买药,趁营业员不备,偷偷抓冬虫夏草往自己兜里装。等他离开后,营业员点货发现,竟丢失了价值3万余元的冬虫夏草。摄像头下,该男子盗窃的过程一览无余,营业员悬赏万元,“通缉”这个偷药贼。

  佯装买名贵药材

  1日,读者小方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本报能够帮她一个忙,她想出一万元悬赏抓一个人。

  小方告诉记者,她在大庆市萨尔图区一商场里的药店当营业员。2009年10月13日16时20分许,来了一名白发、有些秃顶的男子要买名贵药材冬虫夏草,男子挑选了两种冬虫夏草,一种是每克390元的,一种是每克330元的。冬虫夏草属于贵重药材,药店存货量不大,于是小方又去给其他药店打电话调货。等小方回来后,男子又要求送几个高档点的包装盒。小方又去给经理打电话请示后,赠送了包装盒。

  药材都包装好后,男子表示要下楼取钱。可等到商场要下班了,男子也没有回来。


 

  盗窃全程被拍下

  回到家后,小方觉得事有蹊跷,第二天上班后,取出冬虫夏草称了一下,发现一共少了80多克,价值3万余元。小方立即向经理汇报,药店报了警。

  小方给记者看了当时药店拍下来的监控录像,记者看到,当天16时20分左右,一名五六十岁的白头发秃顶男子走进了药店,他身穿黑色上衣、白衬衫,下身穿浅灰色裤子。转了一圈后,男子就开始挑选冬虫夏草,选药时,他经常东张西望,趁营业员离开打电话的时候,几次将手伸进口袋往里揣东西。过了一会儿,男子神色慌张地一路小跑下了电梯。“他操南方口音,称呼我妹子。”小方补充道。

  大庆警方接受采访时介绍,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那名男子在去药店之前,曾经在商场一楼的超市内购物,买了啤酒、香肠等食品,从他买的这些东西上分析,他有可能要乘火车。

  悬赏万元抓贼

  小方说:“事情发生后,单位认定我是这起被盗事件的责任人,造成的损失虽然没有全用我包赔,我还是觉得心里面挺难受,压力很大,3万多元啊,是我两年的工资。我发誓要将这个偷药的贼找出来,将他绳之以法。”小方说,虽然警方已经立案,但是几个月过去了,人还是没有抓到,她想自己出钱“通缉”这个偷药贼,只要有人提供线索,抓获此人,她愿意出一万元奖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