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5人 挽回损失200余万
2010-04-07 14:16: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卢建涛 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卢建涛 马淑芬 记者侯巍)2009年,宝清县检察院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稳定大局,不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力度,全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5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所查办的案件当年侦查终结率、当年提起公诉率、当年有罪判决率均为100%。

  重点查办影响县域经济发展的职务犯罪窝案。宝清县烟叶公司在收购烟叶时通过提高升溢的手段获取不法利益,严重损害了农民的利益,影响了农民生产积极性。根据群众举报,宝清县检察院侦破了宝清县烟叶公司通过以上手段获取不法利益100余万元并予以私分的案件,查处了包括经理在内涉案9人的犯罪窝案,有力地震慑了犯罪。

  全面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渎职犯罪是妨碍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毒瘤,其危害性在某些方面甚于贪污贿赂犯罪。宝清县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的要求,严肃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共查处4人。

  积极开展预防犯罪工作。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开展预防法制宣传、警示教育6场次,提出检察建议15份;积极配合宝清县交通局、自来水公司在公路工程建设等国投项目上开展预防工作,完善防腐治腐机制,促进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深入推进“反渎职侵权,促依法行政”专项活动,在全县开展大型预防宣传活动2次。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