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月商品房售3524套 业内人士:房价有望小幅上扬
2010-04-08 07:12: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志华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3月份哈尔滨市共销售商品房3524套,日均销售商品房114套,日均销售量较今年1月份和2月份都有增多,单月销售量与去年9月份基本持平。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哈尔滨市商品房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随着地铁跨江桥等城市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房价仍有望小幅上扬。

  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部门最新统计数字显示,3月份哈尔滨市共销售商品房371297.45平方米,共计3524套。而今年1月份和2月份哈尔滨市商品房的销售量分别是3272套和2344套,日均销售量分别为105套和112套(扣除春节7天长假)。而3月份销售3524套接近去年9月份3588套的销量,高出去年8月份(2664套)、10月份(3051套)和11月份(3061套)的销量。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旨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政策,但作为二线城市,哈尔滨市的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不大,基本保持平稳。近期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增加,一方面是由于住房刚性需求及市民的通胀预期,更重要的是来自于市民对哈市楼市信心的恢复。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楼市的转暖,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而随着地铁工程的顺利推进、松浦大桥年内竣工、三环西桥开工以及哈西客站建设、道路拓宽打通工程的进行,个别地段的房价有望出现小幅上扬。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