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整治违章行为 县交通局副局长驾驶“挡牌车”被扣
2010-04-08 09:15: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群 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辆车三副号牌

  黑龙江新闻网讯 7日8时至15时许,在哈大高速公路肇东服务区,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开展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高速公路交通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首日共检查车辆2000余台,发现交通违法行为489起,其中不挂车牌、遮挡号牌和挪用牌照等涉牌问题达268起,高居违法行为数量之首,行政拘留1人。

  镜头一:县交通局副局长驾“挡牌车”

  9时40分,在哈尔滨往肇东方向的哈大公路493公里处,一辆灰色大众途锐吉普车前后牌照都被纸遮挡住。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大大队法制中队负责人郑孝峰上前检查,将牌照上的纸撕掉,显示号牌为辽BKL568。看到交警检查,驾驶员掏出一个警务督察证,自称是富裕县交通局副局长,车是借朋友的。“母亲病了,我连夜从天津往富裕赶,不超速赶不回去。”该人表示。郑孝峰扣留了该人的驾驶证和行车执照,让其到前方卡点接受处理。

  镜头二:遇检查无牌车试图“闯关”

  在哈大公路肇东休息站,来往车辆须一律下道进入服务区内接受检查。11时许,一辆无牌照灰色捷达车不理会交警示意停车,竟试图穿过服务区上路逃避检查。交警们冲上前,将车拦住,男驾驶员对检查不愿配合,辩称没看到交警检查。交警在查看捷达车的后备箱时,发现一个袋子中有一万多元现金和一把菜刀,箱内还有一个镐把。交警将车辆控制住,做进一步调查。

  镜头三:一辆奥迪车竟有三副号牌

  在哈大公路肇东服务区内,交警检查一辆黑色奥迪车,当时该车挂有大庆牌照。交警在对该车后备箱进行检查时,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两副车牌。对此,驾驶员称,另两副牌照是朋友车上的。“那你朋友的车不挂牌照吗?”交警问,驾驶员含糊地说:“朋友不用了。”因该驾驶员无法出示行车执照,无法确认哪副牌照是该车的,加上该车没有年检和强制险贴,交警将该车暂扣。

  交警部门:挪用号牌一次扣满12分

  据悉,近期省交警总队正在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副支队长王少华告诉记者,哈大公路每天双向通车数量在一万台左右,不挂牌照、遮挡号牌和假冒牌照等涉牌违法行为以及超速行驶、无证驾驶最为常见。依据公安部新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他们将按新的处罚标准对上述行为予以处理,如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将一次扣满12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