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出台方案严管食品安全 食用油等10类食品重点监管
2010-04-20 09:14: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 记者19日从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2010年食品安全工作方案》于近日出台,哈尔滨市将对小麦粉、食用油、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乳及乳制品、豆制品、海产品、调味品和酒及饮料等10大类食品实行重点监管,让百姓饮食消费更加安全。

  食品生产环节,哈尔滨市将加强对外埠农产品的质量监测,对鲜活农(畜、水)产品的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0%以上;严厉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签订率达100%。食品流通环节,建立健全食品准入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全市建立100个“食品安全示范店”。

  将进一步落实生猪定点屠宰加工销售的相关制度,其中,将加快全市生猪定点屠宰厂的建设和改造,继续扩大猪、牛、羊定点屠宰的范围。加快县(市)以上城镇牲畜定点屠宰厂的改造工作,全面推行机械化、半机械化屠宰,继续引导和促进有条件的定点屠宰厂向肉类联合加工方向发展,开展冷却肉、分割肉加工上市。

  继续加强对保健食品、儿童食品及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管。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的监管检查,查处无证生产和经营保健食品及生产销售无批准文号的保健食品、添加化学药制剂的保健食品等违法问题,严格监督查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同时,将加强对生产加工儿童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从严核发有关证照,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有毒、有害儿童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