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9日哈尔滨降罕见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米(图)
2010-04-20 10:16:4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穆巍 刘阳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4月20日讯 19日,哈尔滨市出现一场罕见的大雾天气。20时许,记者在新阳路、安发桥一带看到,从地面到天空弥漫着浓重的大雾,平时夜晚照得明亮的路灯只散发着微弱的灯光,路上驶过的汽车均减慢车速、开启雾灯,行人在路边小心行走。据记者目测,当时所在地区的能见度不足10米。截至22时10分记者发稿时,笼罩在哈尔滨城市上空的大雾仍未散去,浓度仍未明显降低。

  气象专家表示,这场浓雾是由于暖湿空气与前一段降雪蒸发相汇而形成,加之气温升高、风力较小,所以导致雾特别大且一时弥漫不散。

  图为在新阳路安发立交桥附近,大雾天气下能见度极低,过往车辆开启强光灯缓慢驶过。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