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外先锋路一食杂店搞副业代交罚款 每次加收20元
2010-04-20 14:14: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先锋路与化工路交口附近的一个食杂商亭除了经营食杂商品外,还代替过往司机交纳交警部门的罚款,代交一次罚款的费用是20元。

  19日,记者在哈市道外区先锋路与化工路附近看到,一家食杂商亭的牌匾上除了写着食杂店3个字外,旁边还写了4个十分醒目的大字“代交罚款”。记者在该食杂店内看到,不到8平方米的屋子里摆放了各种食杂商品。记者称想交罚款,店内一名50岁左右的女士对记者说:“你把交警开的处罚单据给我,按照单据上处罚的金额给我相应的现金,再加20元钱的排队费,我在规定的时间内去交罚款,然后把交费单据给你,其实我就是挣了你20元的辛苦钱。”记者在门外碰到了来代交处罚金的大货车驾驶员王先生。王先生对记者说:“由于我是外地司机,对哈市道路不熟悉,如果自己违章后,若没按照规定时限内交纳罚款就会产生一些滞纳金。由这个食杂店代交,虽然多花20块钱,但我感觉还挺方便的”。

  对于这种做法,银行方面表示,代替交罚款的行为银行没有权利制止,银行的这项服务就是为了方便百姓所开设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