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男子冒充警察会网友骗情又偷财
2010-04-21 11:17:54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陈杨 霍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大庆市男子林辉(化名),冒充警察,通过网络认识女网友,相约见面,伺机实施盗窃。日前,高新区检察院以林辉涉嫌盗窃罪,将其依法批准逮捕。

  据了解,2009年12月末,林辉在哈尔滨市警务装备商店购买了警服、手铐,又在肇州购买了仿真手枪,并伪造了警官证,开始利用伪造的身份,在网络上寻找盗窃目标,伺机作案。

  2010年1月份,林辉冒充警察,与女网友孙颖(化名)相约见面,后以休息为由,将其骗至东风新村程宇广场某宾馆内,趁孙颖不备,将其随身携带的1500元钱盗走。

  由于此案的涉及面广,社会影响比较恶劣,高新区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侦查监督科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细致审查,并将此案办为警示案件。经审查发现,除上述犯罪事实外,林辉在2009年12月末至今年2月间,利用相同手段盗窃15起,涉案金额巨大。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