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阿城、双城农民住院可享即时结报
2010-04-21 11:19:54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上午,记者从哈市卫生局获悉,哈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垫付制)试点又增加4所市级医院。同时,阿城、双城两区(市)也被列入试点范围。从今年4月22日起,这两区(市)参合农村居民到试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后,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可按照当地规定的报销比例直接获得医药费补偿,比过去实行代办制时既减少了报销环节,又大大缩短了报销时间。

  据了解,这也是继去年哈市17所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面向市辖区(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和平房)参合农村居民即时结报试点工作之后,将试点范围进行拓展。至此,哈市共有7个区、县(市)、105万参合农村居民将享受到这一便捷服务。5月初,哈市还拟将呼兰和松北两区也列入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