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市级新农合垫付制试点启动 可在医院领补偿
2010-04-21 15:10: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郇瑞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今年哈尔滨市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垫付制)试点工作20日启动。22日起,阿城区和双城市参合农民到4所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后,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可以按照当地规定报销比例直接得到医药费补偿。

  据悉,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市胸科医院和市第一专科医院4所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及阿城区和双城市被列入此次试点范围。试点实行这一制度后,两区(市)参合农村居民到4所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在出院时直接获得补偿,与过去实行代办制相比,既减少了报销环节,又缩短了报销时间。这是继去年17所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面向市辖区(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和平房等区)参合农村居民即时结报试点工作之后,将试点范围向其他基金统筹地区的拓展。至此,全市共有7个区、县(市),105万参合农村居民将享受到这一便捷服务。

  5月初,哈尔滨市拟将呼兰和松北两区列入试点范围,并不断扩大试点地区和试点医疗机构,适时将即时结报制度推广到全市所有新农合基金统筹地区和市级定点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