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带电作业 全年户均可减少停电2.24小时
2010-04-22 15:4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影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在呼兰区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带电作业班人员全身“安全”武装,以绝缘斗臂车为工作平台,进行绑立瓶、接引线,为新装用户做工程。在2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带电接火任务。若停电作业,则需8小时才能让沿线客户重新用上电。如今,不用停电就完成了。

  “带电作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为了尽量不停电,我们把危险和困难留给自己,将方便和光明留给客户和市民。”带电作业班班长李占奎向记者介绍,开展带电作业是供电企业提高供电可靠性,尽一切可能减少客户停电时间的又一举措。

  电网施工、拉闸断电,以往遇到这种情形,让因检修施工被迫停电的企业、居民叫苦连天。为不影响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哈尔滨第二电业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推广10千伏带电作业,将提高供电可靠性这条主线贯穿到每一项日常管理中。修编带电作业方面的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和技术标准,制定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带电作业收费定额标准。并通过实施综合停电计划管理、停送电作业和现场作业标准化管理等管理措施,以及启动配网带电作业,推行设备状态监测及状态检修等技术措施,全面提高供电可靠率。同时,在带电作业工器具的安全管理上,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先后投资数百万元,购入2辆绝缘斗臂车及绝缘工具一批,为带电作业创造了条件。

  据统计,哈尔滨第二电业局2009年辖区用户供电可靠率达99.916%,带电作业406次,全年每户平均可减少停电2.24小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3小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