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蓝城soho违规卖房楼盘没人管 房管物价相互推捼
2010-04-23 07:18: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19日,记者对南岗区哈西大街1号的“蓝城soho”17日要求购房人交纳2万元购买“选房卡”和香坊区民生路的“民生国际”要求购房人先交5万元便可获得优先选房权等违规楼盘进行了曝光。记者在“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网”查询了解到,“蓝城soho”19日才被批准预售,17日就推销“购房卡”进行违规预售;“民生国际”没有预售许可证。

  随后,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咨询“滨才城”等楼盘了解到,部分楼盘仍在违规预售。其中,“滨才城”售楼员在介绍楼盘时称“还未开盘,交纳5000元可以摇号选房”。

  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商品房处刘副处长讲,以前的预售管理办法对“违规预售”界定不清晰,现在还未接到住建部通知。哈尔滨市即将启动的商品房“明码标价”是物价部门牵头做的,他们只是配合部门。

  对记者提出的“违规预售到底该谁管”,市物价局综合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你们可以去网上查各部门的管理职能”。

  北京中高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滨认为,《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对于无证预售行为,行政管理机关可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给予开发商停止预售活动、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处罚措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