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个亿元大项目带动哈尔滨市投资提速
2010-04-23 09:25: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统宣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4月23日讯 在“项目建设提速年”的推动下,哈尔滨市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在上年同期高增长的基础上又创新高,完成投资8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倍。

  今年哈尔滨市亿元以上大项目开工早、比重大,是投资高速增长的重要拉动力。一季度,哈尔滨市在建项目517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17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10个,增加206个;复工项目107个,增加11个。已开工的计划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大项目100个,比上年同期增加48个,完成投资4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倍,高出全市投资增幅1.5倍,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47%,拉动全市投资增长87.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哈尔滨市民间投资继续领先。一季度,哈尔滨市民间投资完成4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倍,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21.3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50.0%,增幅和所占比重均居首位;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完成4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倍,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46.2%;港澳台商及外商投资完成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倍,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3.8%。

  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进一步扩大。一季度,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133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3.7%,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1112.9万平方米,增长20.2%;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26.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7.6%。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