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景阳步行街景观建筑成厕所 灯柱贴小广告
2010-04-23 14:38:2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日前,一些市民反映,去年12月改造完工的哈尔滨景阳步行街,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不到半年的时间该条街惨遭破坏,环境管护较差。

  20日上午,记者来到道外区景阳街与大新街交叉口处的景阳步行街,记者尚未进入该条街,便看到步行街上有很多三轮车、自行车可以自由出入,并停放在该条街上。记者注意到,刻着“景阳步行街”的理石雕塑上的一块理石已脱落掉。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经常会有一些摩托车、三轮车停靠在石雕旁,有时车轮还会撞到石雕上。记者走进步行街看到,该条步行街上共有10个带有浮雕的灯柱,其中部分灯柱变成了广告栏,上面写着各种“办证”小广告,其中的一个灯柱下还堆放着垃圾。

  随后,记者沿着步行街来到该条街的江边广场上看到,有很多市民在广场上遛狗,一些狗随地大小便,站在广场上可以看到四处布满了“地雷”。记者看到,广场上有两个对称的“长城”景观建筑,记者走近该建筑时一阵恶臭扑面而来,“长城”的楼梯上散落着塑料袋等垃圾,而顶部却成了一些人的露天厕所,堆积着排泄物肮脏不堪。记者注意到,广场上的石阶已破损,部分地灯也被损坏。在此处休闲的几位市民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对于这些新建休闲场所,不仅“建好”,也要“管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