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发展讲坛”启动 引领全省学习之风从干部做起
2010-04-24 17:02: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楠 杨尚峰 李红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 (见习记者李楠 记者杨尚峰 李红阳) 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引领全省学习之风。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共同主办的“龙江发展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24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徐泽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首场报告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刘伟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经济增长和发展方式转变》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我国经济发展总体水平及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经济政策的调整和发展趋势、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省直各单位及在哈尔滨市的省属高校省管干部、厅级后备干部,约800人在省委党校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并听取专题报告,各市(地)省管干部及当地的省属高校省管干部、厅级后备干部、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在各市(地)委党校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听收看启动仪式和专题报告。

  徐泽洲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举办“龙江发展讲坛”,是省委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有效载体。“龙江发展讲坛”将着眼于提高各级干部能力素质和领导才干,在开阔干部视野、增强战略思维能力,统一干部思想、凝聚发展合力,引领全省学习、形成良好学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徐泽洲强调,要不断提高“龙江发展讲坛”举办质量,办成全省领导干部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的窗口,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桥梁,接受培训、提升素质的精品工程。要通过举办“龙江发展讲坛”,带动各地各单位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据悉,“龙江发展讲坛”主要采取报告会的形式,利用业余时间每月末举办一次。内容共分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金融外经外贸知识、对外开放、能力素质提升、党性党风党纪教育5个模块。报告人主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省委及省政府领导同志、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正厅级领导干部讲课。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