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年内配建廉租房将达4000套 年底前竣工1500套
2010-04-26 07:20: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尔滨市今年已规划配建廉租房2082套,随着新建住宅项目及保障住房项目陆续开工,预计哈尔滨市年内规划配建廉租住房数量将达到4000套,年底前可提供廉租住房1500套。

  据介绍,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实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哈尔滨市规定,在新建住宅项目中按2%的比例配建廉租住房。哈尔滨市自2003年启动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以来,受益家庭已增至近16000户。从去年起,哈尔滨市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已由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低收入家庭过渡,政策惠及面更加广泛。近年来,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在棚户区居民安置过程中,一些低保和低收入家庭也享受到了廉租住房政策。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实施“中兴”发展战略,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建设工程。哈尔滨市将坚持配建制度,完善廉租住房后期管理,不断扩大实物配租受益面。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