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4月19日起两周时间内 6岁以下儿童免费补种疫苗
2010-04-26 10:41: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傅悦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期,哈尔滨市将开展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在哈尔滨市居住的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无论是否为本地户口,凡没有按国家规定免疫程序接种的儿童,均可以免费补种免疫规划范围内的疫苗。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护儿童健康,控制麻疹等相应传染病,市卫生局要求哈尔滨市各区、县(市)自4月19日起两周时间内,在辖区内开展15岁以下儿童的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及6岁以下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对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无论是否为本地户口,凡没有按国家规定免疫程序接种的儿童,均免费给予补种。7-15岁需补种麻疹疫苗者,待疫苗到位后开展接种。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哈尔滨市对7周岁及以下儿童免费接种卡介苗、脊髓灰质炎三价糖丸、结核、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甲肝、流脑、乙脑、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等疫苗。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