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宏腾医药违规收抵押金 劳动局:未签合同维权艰难
2010-04-26 15:28: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妮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6日讯 近日,黑龙江晨报报道了刘海英等4人反映哈尔滨市宏腾医药公司违规收抵押金,欠他们工资一事。目前,刘海英等4人已到南岗区劳动局投诉,但由于刘海英等4人并未与宏腾医药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所以维权会有些困难。

  2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劳动部门了解到,《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不可以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如收取了,劳动行政部门将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标准对用人单位处以罚款。

  虽然刘海英等人已到劳动部门投诉,但依据劳动投诉程序的相关规定,投诉人在投诉时应提供文字材料和劳动合同、收费发票等有效证据,而刘海英投诉时拿不出宏腾医药公司违规收取抵押金和欠工资的有效书面证据。在这种情况下,刘海英等人需要找来“没有共同利害关系”的人为此做证明,劳动部门才可以对宏腾医药公司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