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高仿真“HC62”号段5元假币现身牡丹江早市(图)
2010-04-26 15:36: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庄文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上为假币,下为真币。

  东北网4月26日讯 4月23日早上,牡丹江市民伞女士在菜园街早市用5元钱买瓜子时,却被商贩告知,她手中的5元纸币是假钞,让她换成真钱后再买。伞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在菜园街早市一摊位前买菜,递给摊主一张100元纸币,对方找回70多元钱,其中这张5元纸币就夹在里面。当时,买菜的人较多,她没细看就揣兜里了。

  记者注意到,伞女士所持的5元纸币编号为HC62108960,从颜色、纸张上看,与普通5元纸币没有什么区别。但在阳光下,可以很清晰地看出,这张纸币正面没有水银线,背面水银线断断续续,像是复印上的。

  当天,记者与中国人民银行牡丹江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取得联系,据李连稳科长介绍,“HC62”号段的5元假币,在牡丹江地区曾经出现过。这张5元钱是一张高仿真假币,如果仔细辨认,肉眼是可以识别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