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打通北安街缓解交通压力 南岗道里添直通大道
2010-04-27 09:52: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建文 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4月27日讯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由于垂直于松花江的路网结构形成年代较早,南北主干道数量少,而平行于主干道的道路狭窄,且存在断头、卡脖现象,难以形成环形交通回路,造成区域交通不畅。为缓解道里区区域交通问题,打通拓宽北安街成为今年市委、市政府实施“中兴”城建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形成流畅的区域环形路网

  目前,安字片区道路大多为单向交通,且道路大多较短,阻碍了交通的顺畅,影响通行速度。北安街打通后,最直接受益的将是安字片及辐射区域。

  从哈尔滨市道里区路网结构来看,北安街打通后,与抚顺街、新阳路、安国街、经纬头道街至经纬十一道街形成区域环形路网,相当于搭建了一个流畅的“静脉网络”,可以连结安字片的各个交通节点,有效发挥安字片道路的交通作用,缓解各方车辆进入安字片的交通压力。同时,北安街打通后将与工部街连接,继而连接友谊路;与抚顺街相通,继而连通民安街、哈药路以及安发街,使道里区域道路交通得到有效改善。

  有效缓解经纬街交通压力

  目前,从道里区去往南岗区的主要道路为经纬街,致使经纬街道路交通压力非常大。如果从北安街去往南岗区就必须从经纬头道街、电车街、兴安街、霁虹街绕行,行驶非常不方便。北安街打通后,将与安道街一并发挥交通疏导作用,且平行于经纬街,这对缓解经纬街一带的交通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打通后的北安街将与霁虹桥相连,届时来往于道里区与南岗区,又增加一条大通道。

  疏解哈站规划北出口交通

  北安街的打通还将成为未来哈站北出口的重要交通通道。按照规划,未来哈站北出口将设在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即东安街附近。北安街打通后,将与抚顺街相连,而抚顺街又连接东安街。因此,从北安街可以直接进入到北出口,缓解南出口处的交通压力。同时,北出口出来的车辆在进入道里区后,选择的道路除抚顺街外,还可以选择走兴安街到电车街再到经纬头道街,然后进入安道街,对哈站北出口的交通有着重要的疏导作用。

  工程内容

  北安街打通工程起点为经纬十二道街,终点为抚顺街。工程全长1551米,规划红线宽度25米,机动车道宽度为15米,双向4车道。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