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西大直街立交桥残土成堆散落 钢筋水泥块刮伤轿车
2010-04-28 11:00: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旭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昨天晚上还是一些零星的残土,今天早上就变成了钢筋水泥块了。”恒祥首府小区居民宁女士向记者反映,昨早,她驾车经过横跨和兴路的西大直街立交桥时,没有及时发现沿街落下的水泥块,小轿车被刮掉一层漆。对于违规残土车祸害路面,危机行车安全的行为她表示极为不满。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在立交桥路面上看到,残土车散落的残土多达10余堆,横在路中央占据了近半路面,中间多是坐椅大小带着钢筋的水泥块,威胁着过往车辆的安全。此外,路面已出现了多处破损。

  宁女士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22时左右她经过这里的时候,路面上还没有这么大堆的残土及水泥块,但路面上行驶的残土车很多,多数残土车都没有苫盖,车上装的残土哗哗往下掉。宁女士说,她每天都要经过这里两次,看到由于一些车辆严重超载,现在已造成路面上出现多处破损。

  住在立交桥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残土车经过楼下时噪音太大,晚上他睡不着,就站在窗前向外看。他看到许多残土车装得冒高,遇到坑,车上的水泥块就颠落到路面上。

  经了解,近日来,随着各项土建工程开工,一部分装运残土车辆的公司或者个体车主为了经济利益,违规超载拉运,不进行苫盖,沿街散落残土。市民建议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加大对残土车及施工工地的管控力度,实行责任连带制,从源头开始实施有效管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