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广网]佳木斯边防官兵解救被困捡鱼者
2010-04-28 16:43:32 来源:中广网  作者:官跃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民警划渔船救援解危

民警划渔船救援解危

  中广网黑龙江4月28日消息(通讯员 官跃东)4月27日,黑龙江佳木斯边防支队抚远边防大队沿江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界江执行巡逻任务时,从黑龙江上及时救起一名被困在浮动冰排上的群众。

  27日上午9时许,沿江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黑龙江69公里处时发现家住抚远县的王某被困在一块已经断裂的冰排上,并且身上已经被江水打湿,由于紧张和寒冷,王某已经动弹不得。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刻找来附近渔船,冒险划进满是浮冰的江中。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王某成功解救。

  近日,位于黑龙江下游抚远段的界江冰面开始融化,有大量的冰排开始流动,并不时会有被冰排撞死的鱼浮到水面。抚远边防大队民警曾多次深入辖区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但王某仍一时贪图蝇头小利上江上捡“开江鱼”,未想到所站的冰排断裂漂向江中,险些溺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