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推动家庭服务业升级
2010-04-29 10:28: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4月29日专电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扩大社会就业,黑龙江省日前确立了由财政、民政、商务等八部门共同参加的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联席会议制度,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协调处理家庭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据了解,家庭服务业是继制造业、建筑业之后吸纳劳动力特别是农民工较多的行业。但目前,家庭服务企业普遍规模小、管理水平低,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大部分从业人员缺乏相应的业务管理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

  黑龙江省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联席会议将每年召开一次至二次,主要负责协调处理推动家庭服务业发展促进就业的重大问题,建立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制订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中长期计划和重大产业政策;从行业发展、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社会保险政策等方面制订推动家庭服务业加快发展、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推动建立服务规范,制订行业标准,加强行业管理与监督。(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