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部署“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高城乡文明程度
2010-04-29 16:5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推进“三优”文明城市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印蕾 摄
黑龙江部署“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北网记者印蕾 摄
全省推进“三优”文明城市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印蕾 摄

  东北网4月29日讯 (记者 印蕾)全省推进“三优”文明城市工程电视电话会议29日召开,总结并部署推进今年全省“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程幼东主持会议。

  2009年,省委将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作为推进全省“十大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成果。努力创造优美环境,城乡面貌有了改善。努力营造优良秩序,社会管理得到加强。努力提供优质服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努力保障创建效果,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完善。

  杜宇新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的第二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办好实事,努力使城镇面貌有明显改善,力争年内三分之一的地级以上城市和五分之一的县(市、区)基本达到“三优”标准。

  杜宇新要求,要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抓好垃圾治理,城镇面貌提档升级,城镇园林绿化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要加大市容、交通和市场秩序治理力度。要加大文明机关建设力度,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机关环境,实现“三优一满意”目标。要加大窗口单位服务水平提高力度,以医疗、商业零售、公交、出租汽车、铁路车站等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密切的窗口服务行业为重点,开展“创暖心服务,树满意品牌”活动,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形象取信于民。

  杜宇新要求,要切实加强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作组织领导。要加强统一领导,实行齐抓共管。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多元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参与。

  会上,哈尔滨市和省公安厅做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发展变化看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