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五一”假期晴雨相间 哈站京沪方向车票紧张
2010-04-30 13:4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韩基良 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9日哈尔滨市由雨转晴,记者从哈市气象台了解到,“五一”假期哈市天气阴晴不定,但是气温明显上升。

  据了解,30日哈市天气晴朗,气温比29日有所上升,达到15~4℃。据哈市气象台介绍,5月1日至3日哈市受到冷暖空气的交替影响,天气晴雨相间,气温较适宜且变化幅度不大。总体说来,“五一”假期比较适合外出活动,外出时注意天气变化,备好雨具。

  铁路:

  哈站行李托运实名登记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部门获悉,从28日起哈尔滨火车站所有乘客的行李、随身物品都必须接受严格检查,行李包裹托运实行实名登记。29日,在哈站进站入口处的安检岗配备了液体安全检测仪。

  哈站京沪方向车票紧张

  记者29日从哈尔滨火车站获悉,预计4月30日至5月3日,该站将发送旅客38.6万人次,客流第一高峰日为5月1日。

  “五一”期间客流比较集中的线路有北京、上海、汉口、沈阳方向。从售票情况来看,北京、上海、长春方向票源紧张。哈站客运负责人建议,旅客出行选择一些临时旅客列车或冷门车次。

  公路:

  南岗客运站每天加车4到5个班次

  本报讯(记者芦伟坤) 29日,记者从哈市南岗客运站获悉,5月1日起将迎来客流高峰,他们提前制定了客运高峰应急预案。“五一”期间,南岗客运站每天加车4到5个班次,增开残疾人绿色通道,每辆车都备小药箱。客运职工也将放弃假日休息,为旅客服务。

  献血:

  哈市街头采血暂停

  记者从哈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了解到,5月1日、2日、3日,哈市街头7处采血车、采血点全部暂停采血,5月4日后献血者可正常参与献血。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