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松花江上》央视开播 秦海璐“千年媳妇熬成婆”(图)
2010-05-04 11:27: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于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电视剧《松花江上》剧照。
电视剧《松花江上》剧照。
主演秦海璐。

  东北网5月4日讯 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世纪辰华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传媒联合拍摄反映抗联题材的40集电视连续剧《松花江上》5月2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开播。尽管秦海璐主演的《东方朔》和《鸽子哨》在央视播出后都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但此次却是秦海璐主演的电视剧首次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秦海璐笑言,自己真是有种“千年媳妇熬成婆”的感觉。

  电视剧《松花江上》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前后到全国解放前夕,松花江流域地区的程、李、林三家两代人跌宕起伏的命运及其在共产党人赵醒民等的带领下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感人故事。

  秦海璐在剧中扮演女主角程馨桢,她透露,拍摄环境非常艰苦,在零下30多度的东北山里拍摄,休息的地方只有一个炕,“我们二十几个演员都在炕上轮流休息。 ”秦海璐还说,这部戏也是她拍过的打人戏最多的一部,她把男一号曹磊的脸都抽肿了。

  其中有一场戏,讲述秦海璐和曹磊经历一番生死离别后再聚首的动人场景,矛盾冲突达到极点。秦海璐见到曹磊时爱恨交加,冲着曹磊就是一个大嘴巴子。第二天,曹磊的脸就肿起老高。

  而挨打的男主角曹磊则笑称,有好几天,自己每天在片场就是专门挨秦海璐打的,“全剧组都是真打。我演的角色只打男人,不打女人。这一点秦海璐跟我一样,她的角色也是只打男人不打女人。结果只有秦海璐打我的份儿,而我连个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