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宁安市数千名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国道植树
2010-05-04 18:4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月迪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杨刚 王月迪 记者侯巍)“五一”期间,宁安市数千名机关干部和65444部队官兵在G11国道宁安至杏山段两侧挖坑刨土、栽种绿植,以劳动的方式度过节日。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利用三到五年时间绿化龙江大地”以及牡丹江市启动的“绿色通道”工程建设要求,宁安市把公路绿化作为重点,制定了《宁安市“绿色通道”工程实施方案》,就用地方式、资金筹措、树床整地、苗木供应,以及栽植主体、浇水管护等各项工作明确责任主体。短短10天时间,这个市已经完成了G11国道宁安至杏山段两侧的征地租地和划线整地工作。鉴于G11国道是通往镜泊湖的必经之路,他们率先启动该条国道的绿化工作。当地相关部门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近千户40.5万平方米的租地工作,保证了G11国道绿化工作按时启动。因时间紧、任务重,宁安市商请沈阳军区65444部队驻当地某部义务共建,合力开展公路绿化工作。

  截至目前,宁安市共发放公路绿化树苗13万株,当地公路部门还将在宁安管养公路上栽种紫槐3万株,丁香、沙棘近万株,各类花苗近百万株。军民将奋战一周时间,完成一道长50多公里、宽20米的“绿色走廊”屏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