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一季度大庆45个地方工业项目开工或复工建设
2010-05-05 08:45:53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程柏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记者自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已有45个地方工业项目开工或复工建设,占全年计划的四分之一强,其中新建项目30个,续建项目15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8个,前3个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6亿元。今年一季度我市地方工业继续呈现出投资规模较大,建设总体质量较高的特点。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市地方工业已开工的30个新建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15个已复工的续建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0.9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超亿元的项目有大丰公司潜油直线抽油机、中蓝公司汽柴油加氢、高新区创业中心孵化器、丰绅公司10万吨/年淀粉加工、志飞生物公司220吨/年阿维菌素、乳品厂公司2万吨/年奶粉、大丰公司600套/年风机塔筒和联塑公司塑料管材加工等8个。

  另外,新华发电公司烟气脱硫改造、安泰公司80万米/年Φ300-Φ600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管桩、鑫融泰公司3万吨/年玻璃制品、三草公司20万吨/年秸秆致密燃料、嵩天淀粉公司6万吨/年马铃薯蛋白饲料、海达纸业公司2万吨/年高档生活用纸、北岛食品公司25500吨/年冷饮产品、新良集团1.2万吨/年精制米糠油、九环石油机械公司200万米/年特种抽油杆等9个项目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

  投资在1000万元-5000万元的项目有凯丰纸业公司6000吨/年高档生活用纸扩建、龙窖白酒公司2000吨/年白酒、同方农业公司5万吨/年复合肥、北海银河公司300台/年电能质量治理装置、华龙祥公司10万吨/年活性剂、天缘有限公司5000吨/年糠醛等28个。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