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理论网正式开通 我省理论宣传工作又添新平台
2010-05-05 17:4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到场领导按动水晶球开通网站。(视频截图)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省社科联主席刘世佳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东北网5月5日讯(记者 孙晓锐 朱丹钰)5日,在中共中央建立干部学习节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理论网在东北网络台正式开通。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属高校有关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代表、省直部分理论刊物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理论网开通仪式。

 

  黑龙江理论网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东北网络台承办,以“开辟学习园地、传播科学理论、搭建交流平台、引领社会思潮”为宗旨,是推进我省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目前,理论网共设置“学习园地”、“理论前沿”、“决策参考”、“社科规划”、“经验交流”、“龙江学人”、“龙江讲坛”、“特色优势学科”八个栏目,今后还将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强化信息发布功能、数据库功能、网上视频功能、在线互动功能,使其真正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园地。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出席仪式并讲话。潘春良强调,建设黑龙江理论网,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特别是要深入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推动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加快推进省委提出的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战略部署提供可靠的理论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潘春良强调,黑龙江理论网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保持鲜明的党性特色。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广泛宣传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努力把理论网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交流工作经验、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阵地。同时,要不断拓宽网站领域,丰富网站内容,并切实加强网站管理,确保网站规范、安全、高效运行。

  东北网作为黑龙江理论网的承办单位,目前24小时点击量已在1500万以上,今年初整合“中国·黑龙江”省政府网站后,形成了新闻、资讯、娱乐、互动、文化、外文六大内容建设模式,60多个频道每天发稿5000多条,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龙江网络门户。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翔主持开通仪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开通仪式在东北网络台举行。东北网记者 李越峰摄
东北网总编辑丁国怀代表全台表态发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