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满街喷涂小广告86人被移送公安机关
2010-05-06 09:28: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涛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针对春季哈尔滨市街头办假证、高息贷款、刻章等违法小广告“抬头”的现象,南岗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治理,2个月里抓获132名“烂手爪子”,收缴80余万张尚未粘贴的小广告。目前这些“烂手爪子”已被记入“涂鸦档案”,其中86名屡教不改者已被移送至公安机关。

  昨日凌晨,南岗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巡查时,在红军街上发现一辆出租车走走停停,一名中年男子不时地从车上走下来,在人行道上涂写。执法人员上前看到,现场全部是用黄油漆涂写的高息贷款、办证的电话号码,便当场上前制止,这名男子见状慌忙钻进出租车逃跑。在拦阻中,先后有3名执法人员被撞伤,直到追出500多米远才将出租车拦截住。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李,河南人,上月24日刚到哈尔滨,在火车站找工作时被人雇用沿街涂写小广告。为了“工作”方便,他以50元2小时的价格包了一辆出租车,在哈站附近街路上疯狂涂写。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被抓获的“烂手爪子”大都是来哈打工人员,他们一般是在火车站、人才中心找工作时被人雇用到街上粘贴广告的,每粘贴300张给20至30元钱,许多人根本不知道这种行为已属违法。执法人员特别提醒外来打工者,找工作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不可贪图省力做出违法之事。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