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南方紫地瓜上市比普通地瓜贵一倍 每公斤10元
2010-05-06 09:03: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海楼 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被切开的紫薯

  黑龙江新闻网讯 吃惯了黄瓤地瓜的东北人,见过紫色的地瓜吗?近日,来自南方的紫地瓜(也叫紫薯)在哈市大量上市,虽然价格达到每公斤10元钱,但因为其营养价值高、味道好而让消费者纷纷掏钱购买。

  5日早上,记者在哈市南岗区公司街早市上看到,一家摊点前摆放着紫黑色的地瓜很受欢迎。据销售者介绍,这叫紫薯,从南方运过来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摊床上还摆着切开的紫薯,从里到外都是紫黑色的。

  紫薯的售价为每公斤10元,比普通地瓜高出近一倍。吃过紫薯的人都尝到了“甜头”,赵大娘已经是第三次来买紫薯了。

  据介绍,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或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