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入夏将推迟 降雨持续到6日夜间7日转晴
2010-05-06 09:41: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5日虽说是农历“立夏”,但眼下哈尔滨市仍是早春天气,4日夜开始的一场降雨更是拉低哈尔滨市气温。据气象部门测报,昨天哈尔滨市白天最高气温是11.1℃,预计7日天气转晴,气温将开始回升。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蒙古低压东移的影响,昨天哈尔滨市阴雨绵绵,到14时市区降雨量已达17.3毫米。预计6日白天哈尔滨各区县(市)雨量可达中到大雨,6日夜间开始转为阵雨天气。昨天是农历“立夏”,但市气象台专家王清学介绍说,从气候学的角度讲,哈尔滨眼下还是早春天气。按照气候学说,只有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才算是进入春天,按此推算,哈尔滨市在4月30日才刚刚进入春天,入春比往年迟了半个月左右。此次降雨再次拉低了哈尔滨市的气温,昨天14时市区的气温只有7.6℃。专家预计,今年入夏时间将会推迟。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