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宠物狗随处便溺 湖边小路如“雷区”
2010-05-06 13:51:20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网络版  作者:于广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清晨,漫步劳动湖边林间小路,春意盎然,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就是在这样的美景中,常有不和谐音符,人们散步时要小心翼翼,因为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踩中狗粪。

  日前,有市民投诉称,劳动湖畔的不文明遛狗行为愈演愈烈,美丽的湖边小路惨变“狗粪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防洪纪念塔北侧的劳动湖畔,这里有条紧邻湖边的步行小径,放置有石椅、健身器材等,是个休闲的好地方。走进林间小径,记者发现,这里的情况果然如市民投诉所说。小路上、路边的草坪上到处都是狗粪,有的已经霉变成为“陈年老粪”,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臊臭味。记者一路走过去,陆续可见石凳底、树根下、花池上有湿润的狗粪、狗尿痕迹。走到一些阴暗的树阴下,一股难闻的尿骚味更是“浓郁”得呛人。

  记者沿路采访了几名在此休闲的市民,他们都异口同声地反映不文明遛狗行为已经困扰他们很长时间了。正在与人打扑克的陈阿姨听说记者采访,连牌都不玩了。她对记者说,应该给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曝曝光,这也太不像话了,这一带不文明遛狗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狗粪到处都有,走路时总得低头,躲着狗粪,让人恶心。话说间,陈阿姨突然拉了记者一把,幸亏她及时出手,否则,记者也要踩中跟前的“地雷”了。

  在龙沙区合意小区居住的杨大妈平时喜欢在此锻炼身体,可一看到这里到处都是狗粪,她就觉得恶心。她告诉记者:“我们这些起早锻炼的老人已经很少进树林里锻炼了,那里的狗粪看着就让人恶心。现在,我们宁愿到外面马路散步,也不愿在树林里锻炼。”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