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路段变“泽国” 考验城市排水拷问驾驶员公德
2010-05-06 15:45:4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牛显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面积的积水坑给车辆、行人带来不少麻烦。

  东北网5月6日讯 5月4日至6日的持续降雨让哈市城区内部分路段变成“泽国”,一些未能及时修理的翻浆路给过往车辆、行人埋下隐患,引发交通拥堵。此外,一些缺乏公德意识的汽车驾驶员遇到水坑时不注意减速,飞溅的脏水往往殃及路人,惹来不少麻烦。

  据悉,此轮降雨虽然瞬间降水量不是很大,但持续时间长。截至6日8时,24小时内降水量已超过40毫米,达到大雨水平。5日全天降雨引发了全市交通大拥堵,今天,哈尔滨新闻网记者继续冒雨走访,体验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不便。

  虽然,此次降雨不是短时间密集式降雨,对街路的排水压力不算很大,但市区内,仍有部分路段出现较大范围、较深的积水。

  在道里区中央大街与西五道街交口、兆麟街与西十二道街交口;香坊区和平路与民生路交口;六顺街与三辅三道街交口等十余处路段,记者发现由于刚下过雨,上述路段路口严重翻浆,并积满大量脏水,来往车辆行经时,均小心地试探通行。在二环桥电塔街上桥口路段,隐藏在水面下的翻浆大坑让驶过的公交车都严重颠簸摇晃,小车根本不能敢“照量”,只能贴着路边勉强通过。

  如果说,对于排水不畅和翻浆路未能及时维修造成的难行路况,市民多数都感到无奈,那么,对于雨中无视行人和骑车人的无德驾驶员,市民们感到的更多是愤怒。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路面上行驶的车辆,遇到公交站台,或路边有行人、自行车等时,能自动减速的,少而之少。飞驰而过的机动车轮下溅起的脏水,让行人无不皱眉,只能绕行或将雨伞撑起勉强抵挡。

  一名正在车站等车的市民告诉记者,由于站台离路边水坑较近,她连续两天被旁边驶过的车溅得一身脏水,又赶上是上班时间,“生气窝火就不用提了,这一身脏衣服怎么去上班?回家换衣服又得迟到。”市民呼吁驾驶员雨天行车要有公德心,同时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尽快将这些路面修复,让冰城排水设施经得起考验,让雨中出行难的市民少添点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