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省18日将有新一轮降水过程 哈尔滨12日晴气温回升
2010-05-11 09:00: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莉 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0日哈尔滨市再次迎来降水天气,但降水量不大,雨水将在11日夜间逐渐停止,随后天气转晴,气温明显回升。

  哈市气象台10日发布: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哈尔滨各区县市转为阵雨天气,气温较低。从12日~17日白天哈尔滨各区县市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明显回升,13日~17日白天最高气温19~23℃。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12日~13日全省以晴为主,气温回升,平均气温升幅在4~6℃;14日~15日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齐齐哈尔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并伴有4~6级西南风,中南部各地气温继续升高,南部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0~23℃;16日~17日全省将以晴为主。从18日开始全省自西向东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

  气象提示:抓住大好天抢春种

  又下雨了,我省进入5月以后一直受雨所困,春季以来,我省气温持续较低,降水偏多,给春耕春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风雨过后彩虹何时到来?据省气象台预测,自12日开始,近期低温多雨天气将告一段落,我省将以晴和多云天气为主。气象部门提醒,全省各地抓住这段气温回升、天气晴好的时机,抓紧春耕春种。

  气象部门建议,农户可采用育苗移栽,浸种催芽的方式播种大田,减少种子萌动时间;可考虑种植中早熟的品种;搞好棚内温、湿度控制,及时通风。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