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晒玉米受了窝囊气 农场园区放火泄愤
2010-05-11 13:47: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晓勇 宫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 哈尔滨市附近某郊区的农民王某因晾晒玉米与附近农场的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便在农场园区内连放两把火泄愤。近日,因涉嫌放火罪王某被南岗区检察院批捕。

  据检察官介绍,去年4月30日,王某和其他村民一起将库存的玉米拿出来晾晒,因为晾晒的玉米很多,王某只能将玉米铺在某农场的大门旁边。当他中午来到晾晒地查看时,发现大门附近的玉米被乱七八糟扔了一地,旁边的老乡告诉王某,是农场工作人员赵某干的。随后,王某气冲冲地找赵某理论,赵某称王某的玉米挡住了大门,被扔也是活该,没讨回公道的王某只能灰头土脸地回家了。

  去年5月3日晚,正好是赵某值班,王某偷偷翻墙进入农场,见赵某的办公室里没人,便用砖头将路灯和窗户砸碎,又抱了3堆玉米秸放到两个大棚的旁边放火点着。之后将另一间屋的玻璃窗砸碎后跳进室内,将室内窗帘点着后逃离了现场。直到今年4月才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强锐